0

$0

最新消息
News

神茶油 產地故事

2016-04-08

一滴純淨溫潤的茶油,從產地開始。

歐洲Terrior精神+現代科學檢測=純淨溫潤的神茶油


神.茶油在品牌創立之初,就明白產地的重要。
我們師法歐洲葡萄酒的Terrior(風土條件 註1)精神結合現代的科學檢測,嚴格篩選茶籽產地以求產出最純淨的茶油。

除了利用科學儀器實際測量茶籽出油率、含水量、營養成分等等重要資訊做為選擇原料產地的依據外,也與產地農戶實地交流,了解採摘過程並吸取無數寶貴的經驗,一邊思考如何以現代工藝提升茶油品質。
最終才選擇了目前的茶籽產地做為神茶油品牌的原料供應地。
我們相信, 唯有將傳統的古老智慧與現代的製作工藝相結合, 才能生產出最好的茶油。

茶油的故鄉 長壽之鄉_江西婺源

有長壽之鄉(註2)之稱的江西婺源,自古就以當地盛產的茶籽油為主要食用油,由於四季分明,江西茶籽擁有完整的生命週期,在無污染、土壤酸鹼合適的高海拔生長環境中,孕育出最天然純淨的茶籽。

我們跋涉超過六百公里,實際走訪當地,只見群山環繞、溪水潺潺的環境中,生長著超過30年的野生山茶花老樹,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山茶花香氣。

在這裡直接感受到孕育純淨茶油的風土,更使我們對自身無農藥無汙染的茶油深具信心。

我們將這裡的茶籽送回台灣以最嚴格的德國杜夫萊茵檢驗,結果在311項農藥、五大重金屬上均無檢出。也說明了產地環境的純淨無汙染。

從產地開始的嚴謹品質控管

在村莊中看到農夫們正在仔細地去除有霉變、癟殼、發育不佳的茶籽,他們用著歷經歲月痕跡的手,替茶籽做初步的篩選。

我們與農夫深入對談知道,當地農產品合作社為提升輸出茶籽的品質,雙方一起制定了一套合作模式,從茶籽的採摘到運送制訂了一套嚴謹的控管流程,也讓茶籽油在市場上較具競爭性。

合作社代表練小姐說,他們會選擇有原則、講誠信的農戶作為長期合作對象,農夫們必須按合作社要求,採摘、晾曬、集中打包,再統一運回合作社。

無論是從原料的採摘,到最後的裝袋,每個過程都是不可忽視的環節。
正如我們相信的:唯有好的茶樹,好的茶籽,加上好的控管,一瓶神茶油才能完美地呈現在消費者眼前。

註1  
Terrior為法文,中文一般翻為風土條件,源自法國傳統葡萄酒文化,指特定區域內的氣候土壤等條件,這些條件構成葡萄生長的環境,也影響葡萄酒的風味。Terrior在今日常被延伸指食物與產地之間的關係,為歐洲飲食文化的核心精神。        

註2
廣西巴馬與江西婺源被美國心臟學會列為長壽之鄉,探其原因是這2個地方都吃茶油。 美國心臟協會在對現代飲食的研究中發現:中國南部尤其是廣西巴馬、江西婺源、浙西山區居民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最低,在歷史上都是長壽之鄉。芬蘭和美國死亡率最高。唯一顯著差別是其居民攝取的脂肪類別不同。中國南部以茶籽油為主要脂肪來源,而現代醫學證明:茶籽油能防止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併發症、高血壓、心臟病、心力衰竭、腎衰竭、腦出血。

500x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