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最新消息
News

給我漱口好理「油」 為健康加油

2016-03-20

看到同事飯後用漱口水清潔口腔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你看過同事用「油」漱口嗎?其實,以前就流傳著--用油漱口可以解決牙周病問題。而現代人崇尚養生、回歸自然,「油漱口」逐漸成為養生族的新一代保健方式。

起床後遵循油漱口步驟,找到好理「油」,健康更加油!

油漱口so magic漱出健康奇蹟

相信你一定聽過「萬病源於口」,嘴破、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可能是身體抗議的一種警訊,不可忽視!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將牙齒保健視為人體健康的十大標準之一,牙齒健康,身體才會跟著健康。

油漱口源自於印度幾千年前的口腔清潔法--油拉法(Oil Pulling),以英文字「Pulling」來看,有著用油將口腔不乾淨的細菌與毒素「拉」出來的意涵,《油漱療法的奇蹟》一書中,也提到油漱法原理是利用油將大量口水引出,再運用口水酵素抑制細菌增長,達到排毒功效。

油的附著性高,與水相比更可以帶走口腔內的毒素,也更易充滿口腔,且細菌具有親油性,當油佔據你的口腔,細菌就會自然而然被帶走。你是否覺得這樣的原理很magic呢?然而,「油的挑選」就是下一個課題。

油漱口step by step,健康指數up and up

油有百百種,要怎麼挑?無化學加工處理、100%的純天然好油是挑選油的首要秘訣!那麼,神.茶油正符合你的期待--神.茶油的純物理工法,使神.茶油成為「不苦的苦茶油」,是想嘗試油漱口的入門首選;且低溫冷壓製作,僅取第一道初榨,也讓神.茶油得以保留苦茶油原有的營養價值,內含的角鯊烯能促進細胞再造,活化修復細胞,其抗菌消炎的特點能修復口腔黏膜,讓牙齒不被細菌破壞,減少口腔疾病產生。

「用油漱口不會覺得噁心油膩嗎?」,其實,油漱方法並不難,只在於你能否突破心理障礙:

  1. 新手可以嘗試起床後「空腹」進行,先喝杯水。
  2. 取一二匙茶油(一匙約5ML)開始漱口,油和唾液在漱口過程中會變成混濁乳白色,代表著口水與油正在產生一種化學作用,油也會帶走許多親油性的細菌。
  3. 緊閉嘴唇,讓油充滿你的牙縫間,持續15-20分鐘,避免仰天漱口將油吞進肚裡。
  4. 漱口結束後喝杯水,再開始刷牙,每天至少進行一次油漱口,不僅牙齒健康,身體也會跟著健康!(建議飯後不要立即油漱口,以免有反胃情形)

看完這篇文章,你對天然養生的油漱口還感到陌生、好奇嗎?沒有苦味,卻有著獨特香氣的神.茶油,讓你在漱口後有著清爽的喉韻,同時幫助口腔排毒,促進牙齒健康,身體不再苦!

500x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