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最新消息
News

神.茶油月子餐 新手媽咪好喜歡

2016-03-21

常常聽到老一輩的人說,女人坐月子時一定要把身體顧好,如同大補帖般,做得好,會有強健體質;做不好,影響一輩子。古代至今,調理方法與禁忌百百種,許多新手媽媽無所適從。不過,「進補」卻是一定要做足的功課。

補身體不上火,苦茶油營養好足夠

俗稱月子三寶的「麻油、米酒、薑」,是月子料理的重要食材。談到月子餐,相信大家腦中浮現「一家麻油萬家香」的畫面,每當鄰居煮麻油料理,總是讓人肚子餓得咕嚕叫!麻油除了用來提味,還具豐富的維生素與鈣質,利於子宮收縮,滋補虛弱體質,因此,「麻油雞」是產婦坐月子的必補食品,往往是產後1-2周,待傷口癒合才開始食用。

其實,坐月子要依照個人體質調整,才能將月子三寶運用得宜。有些媽媽屬於寒性體質,要多補充溫性食物;燥熱體質的媽媽們要避免會上火的食物,以免有便秘、冒痘、嘴破的情形,嚴重者還會導致傷口復發!建議熱性體質、剖腹產的媽媽不妨以「苦茶油雞」代替麻油雞,溫和涼性的苦茶油較不上火,其中的75%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具有充分營養價值,更能達到進補效果。

麻油雞是月子餐的進補食物之一,但苦茶油溫和涼補、較不上火,用神.茶油來燉雞成為寒性體質、剖腹產媽媽的另一選擇  

神.茶油零負擔,恢復身材好簡單

湯湯水水的麻油料理吃多總是感到油膩,且麻油熱量高,媽媽們想必面臨著想要補身體,又擔心吃太補會發胖的兩難。「油」在月子餐扮演重要角色,有著健康的好油,月子才能坐的好。許多媽媽一般會以橄欖油來清炒,但橄欖油不耐熱,相較之下,發煙點與穩定度高的苦茶油,較適合用來料理月子餐。

 月子餐以「清淡、少鹽、低油」為原則,吃太多重口味、過補的食物會讓水分堆積體內,體內循環變差而水腫。苦茶油熱量較低,吃起來健康清淡、無負擔,加上苦茶油能促進內分泌,提高新陳代謝,利尿消水腫,幫助媽媽遠離「腫腫危機」!

月子餐以清淡、低油為主要原則,食用過補的食材,產後媽媽可能較會產生水腫現象

大家都知道苦茶油營養成分高,但市面上苦茶油的苦味,讓媽媽們最後還是選擇麻油來料理,而神.茶油為苦茶油,但最神之處就在於它是「不苦」的苦茶油,採物理冷壓,過程無烘焙、蒸炒,保有最原始的營養價值,清淡無負擔,也有著獨特的堅果香氣。

在熱鍋時倒入溫潤金黃色澤的神.茶油,用老薑片爆香,加點酒,再用中火慢慢燉煮,「神.茶油燉雞」就這樣完成,讓新一代月子三寶「神.茶油、米酒、薑」,替坐月子期間的媽媽們能保有口福與健康,呷好油,養體質!

500x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