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最新消息
News

核處找智慧,健腦油你匯

2016-04-14

「何謂智慧?」
古云智慧即凡事要能「從分別到不分別」,參透一切事物的本質。
古又云隨著境界的流轉要能「從動心到不動心」的去觀察、思惟。
要如何結晶出智慧,以應對千古喧囂的變化。 大腦及心智是重要功臣!

李時珍說:核桃能“補腎通腦,(油)有益智慧” 核桃油是以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為主的木本植物油,其亞麻酸與亞油酸之比例接近1:4,此黃金比例與母乳相似,極易於被人體吸收。國際糧農組織(FAO)指出,人們若正確食用亞麻酸、亞油酸符合黃金比例的食用油,則一般疾病難以入侵人體,核桃更是古早時代就被廣泛認知的補腦聖品。

核桃內含豐富的維生素B和E,可防止細胞老化,能分健腦、增強記憶力及延緩衰老。

 

長壽心法在哪裡,補心良方核桃裡

想要長壽,享受人生每一階段,就要好好愛惜您的心臟。 心臟是人體最為重要的器官之一,它擔負著推動血液循環,向身體各組織器官輸送氧氣與養分,並同時帶走體內廢物和二氧化碳的功能。無論人體處於任何狀態,我們的心臟都在工作著。是時候該給重大功臣犒賞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日常生活中攝取。

核桃中含有特殊的維生素成分,不但不升高膽固醇,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保護心臟,適合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人食用。 其豐富的營養價值,還獲擁長壽果的美名。

營養知多少?

以下為日本藥膳師岩田麻奈未介紹核桃的3個驚人效果。

多酚含量居堅果類之冠
根據美國斯克蘭頓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核桃的多酚含量比花生、杏仁、美洲薄殼胡桃、開心果等其它堅果還高的多,可說是最佳抗老食物

保護血管健康
血液循環不好,吃進再多營養食品也無法輸送至身體各個細胞。岩田麻奈未表示,核桃中的Omega-3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壞膽固醇、軟化血管,具有改善血流的效果。即使在堅果類中,核桃的Omega-3脂肪酸含量也是傲視群雄。

促進睡眠
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證實,核桃為容易被身體吸收的褪黑激素供給來源,能讓血液中褪黑激素的濃度提高3倍。
褪黑激素,又稱誘眠荷爾蒙,其量的多寡與睡眠品質息息相關。除了安眠效果,褪黑激素還具有抗酸化、活化自然殺傷細胞(NK細胞)的功效,能夠去除體內活性氧物質,避免細胞老化。

 

核桃油     Walnut oil

屬性            木本植物油

脂肪酸組成

營養成分        維生素A、D、E、B1、B2、葉酸

發煙點      160°C

建議烹方法    涼拌

 

益腦強身這麼多好處,就來享用神.核桃油吧!

500x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