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最新消息
News

健康,「油」此開始_神茶油 創業故事(上)

2016-03-04

一瓶瓶用心打造的「神.茶油」,色澤金黃透徹,向你訴說著「這是世界上最好的茶油」。自信堅定的理念讓人好奇,是什麼契機,讓神.茶油創辦人萌起想做「好油」的念頭?由我們帶你一窺究竟,了解神.茶油的品牌故事。

為食物把關,找出健康開端

神.茶油創辦人徐永達與妻子注重養生保健,他們闢建農地與漁田,食材耕種與採收樣樣自己來,當起自給自足的「家庭農夫」,他說,出發點都是為了全家人飲食健康,自己種的食物,吃起來特別安心,也格外有保障。

食材雖然自己把關,但烹調時添加的油若沒有好品質,仍會有健康疑慮!近幾年的食安問題,大家更是人心惶惶。「少吃油,不如吃好油」,將健康放在首位的徐永達夫婦,一顆單純想要做好油的心,悄悄在他們心底醞釀…

找好油,是最重要的事

”當你想要完成某件事情時,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你。”__《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如同徐永達夫婦尋找油的過程,艱辛卻滿懷希望,他們走遍台灣各地,就為找到心目中「具營養價值、不以化學方式萃取」的好油。在一個偶然機會中,朋友邀他們到湖南旅遊,人生新篇章也因此展開。

滿山遍野的油茶樹映在他眼簾,當地居民說,「油茶樹茶籽提煉出的油,相當營養健康」,讓他對茶油產生濃烈好奇心。徐永達發現茶油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延長細胞壽命,營養價值比橄欖油更好,有著「東方橄欖油」稱號。徐永達夫人更發現,國人習慣高溫烹煮,茶油發煙點(開始冒煙的溫度)較高,正適合這樣的烹調方式!他們夫婦倆深信,有了好的烹調習慣、食材與「好油」,飲食才會健康。

100%自主生產,100%自然安心

徐永達認為,茶油需要有全新製作工法,還原它原本的價值,找回它原先的不苦味道。「不苦的茶油」是神.茶油與市面上苦茶油的最大差異--傳統苦茶油連殼一同蒸煮、焙炒再壓榨,以至於有苦味產生;而神.茶油先去殼、除霉變後,再以純物理冷壓製作方式製油,不但不苦,還有著堅果香的淡淡甜味!

如何汲取傳統工法的精華,卻又不墨守成規?正是神.茶油面臨的最大挑戰。
就讓我們在神.茶油創業故事(下)中分曉!

500x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