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最新消息
News

紫蘇籽油海味粥

2016-09-15

材料

神.紫蘇籽油20cc
一條喜歡的魚
絲瓜一小條
鮮蚵200克
青葱一支
還有一碗沒吃完的米飯

調味料 : 塩少許,胡椒粉少許

作法

前言:有時候冰箱裡就是會躺著一碗白米飯,然後我就常常看不慣它躺在那裡。
處理魚可以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只要你有一把峰利的刀,跟勇敢的心


第一步,先分別從背上,魚頭到魚腹之間,尾巴,這三刀先完成後,再從魚背上用刀沿著骨頭把肉片下來,真的,不難。

切到幾次手,切爛幾條魚就可以學會了。

準備好所有材料將絲瓜及魚片切成易入口的大小。

通常你可以把片下來的魚骨(魚骨可以用煲湯用的藥料包外袋或一次使用的紙袋保起來)跟米飯加水後丟到電鍋裡,
然後你可以去做任何你需要做的事,親老公啦,餵貓,打小孩之類的。(不好意思,丟電鍋時砍鑼老師忘了照相)
半個小時回來後再把絲瓜及魚片丟進去,通常這一個步驟我會用瓦斯爐來煮而且不蓋蓋子,
因為絲瓜悶著會黑掉,最後加入調味料及青葱。然後淋上一大匙的神茶油最適合搭配海鮮的紫蘇籽油。


~搭啦,完成~
 

PS 如果你不想用絲瓜可以改用碎芹菜配魚,或是你不想處理魚也可以改用干貝或是蝦子,如果你想要一碗很熱鬧的海鮮粥,那就把所有材料都丟進去吧!

砍鑼老師結論 :人生常常會為了一點捨不得而讓自己變的忙碌,比如說「冰箱裡躺著的那碗白飯」
有時候是好事因為你會迎來更多的驚喜,有時候會變的很多餘,因為你會因為捨不得一碗米飯而切到自己的手。
不管最後得到的是什麼,笑一笑囉。人生嘛歪著頭笑著看,很自在。

500x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