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最新消息
News

煎,什麼都好盒子

2016-09-17

麵糰

神.紅松籽油
中筋麵粉

內餡

韭菜
豬肉末

作法

今天要教大家做的是煎,什麼都好盒子
首先,中筋面粉差不多照片裡這樣,然後加入一顆蛋,還有少許的水跟塩。
(其實只要放蛋白就好了,可是我不浪費的基因還是決定整顆放進去。)

麵團揉好後倒入一小湯匙的紅松籽油,有點像出門前要噴點香水的概念。

麵糰哥不理它,讓它安靜的發一下,其實可以用手感覺一下硬度,不能太乾,如果太乾就再加一點水份,可以用溼布蓋一下麵糰哥,通常我是就不管它。

接下來我們來做「什麼都好」,所謂的什麼都好就是你喜歡吃啥就做啥,把它包起來。
今天示範的是「韭菜花豬肉」,豬肉要攪成肉末時一定要洗過,帶點油花的比較好吃,然後回家後準備一個大盆使勁的用力的摔,揉,丟,大約到你手舉不起來時,它的就會開始出現黏黏的,這個時候再把你想吃的蔬菜(什麼蔬菜其實都可以,只要水份盡量乾)拌進去,繼續的摔,揉,丟,到你手酸到開始想罵髒話時,它就完成了。
其實不管是做什麼樣的口味,邏輯上來說加肉的(不管什麼肉)就是先把肉的筋道摔出來。吃素的話就可以加入碎豆腐(去水份)或豆干增加風味。

然後就開始一切的FREE STYLE,也就是隨便你,只要你能把料包起來,愛包成什麼形狀什麼樣子都沒問題,有孩子的家庭在這個時候就可以把小孩叫過來一起參與一下,然後手機拍一下「親情」這部大戲最感動人心的那部份,就是「你的小孩沒洗手做的東西,當爹娘的還是會把他吃掉」,沒有孩子的人就可以在這裡時候開始用手機拍下可以證明自己賢惠的證據。

 

下鍋,鍋子的溫度不要太高,倒入茶油或是野生杏仁油(只有這二種油適合高溫)中火煎到二面都有點焦時,可以倒入高湯或是清水,蓋上鍋子,水的份量就是剛好跟鍋子裡的食材一樣平的高度。注意水份快乾時轉成小火然後要很小心,這是最容易一個不小心煎成木炭的時候。


 
起鍋,沾點醋,沾點辣油(我都把神茶油的芝麻油泡進大量新鮮乾鍋煸炒過的的辣椒,就變辣油了,下次教大家做)

完成了「煎什麼都好盒子」。 

砍鑼老師的感想:人生是這樣的,要包什麼進去日常的每一天是可以自己決定的,在把外皮煎的有多酥脆的過程中或許火候不控制在自己的手上,那就安靜快樂的做一枚躺在鍋子裡“什麼都好“的盒子,因為當你很清楚知道自己生命裡包的是什麼,也很清楚知道不管結果如何,終究會還是被吃掉時,那麼你就會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了。

500x500